网站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找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董杰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量: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仪陇朱德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找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同志旧居、朱德同志诞生地。大家聆听解说员的讲述,认真参观了陈列展示的朱德同志在青年时期和在辛亥革命、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时期的生平事迹及文物。整个场馆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再现了朱德同志由一个佃农子弟成长为一代伟人的光辉一生。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重温了朱德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以及他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做出的不朽功勋。

在仪陇县党员们还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依次观看了“苦难童年”、“参加红军”、“长征途中”等九个展厅,了解了张思德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定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教育,党员们表示我们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现在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未如此之近,又正逢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操、革命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