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2020年11月27日下午,资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1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赵顺达担任主持人。

全体党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每位同志均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各讨论组汇总学习感悟,并推荐代表进行了发言。

第一讨论组的代表顾赟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盼,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了新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并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建议》明确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凸显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第二讨论组的代表吴轶凡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有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坚定自信,走好自己的路。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是把握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大学生需要对国家环境有一个明确的认识,把个人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三是踏实肯干,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中国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第三讨论组的代表刘世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完成,我们已经开启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中国必将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在这样一个时代,中国青年必然,大有可为。

第四讨论组的代表金璐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与主要内容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与会议商讨的我国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这些成就,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很多方面,每一条成就听起来都十分令人振奋,这是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领导团结各族人民所实现的,这个成就属于每一个中国人民;而在目标方面,在现代化建设,农村振兴,市场经济等多个重要方面都提出了相应的目标举措与方针,为我们国家社会的发展再次梳理了方向。

第五讨论组的代表张泽源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创新性思维对大学生,对青年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创新一直支撑着国家经济发展。当前,我国经济存在的问题在于我国目前处于产业链的中低端环节,要改变现状就必须自主创新。我们必须采取更积极有效的措施,超前部署,大胆探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创新更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能以更加便宜的价格体验尖端科技,减少国家资金的外流。我们一定要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