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8  浏览量:


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先后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学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会。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左文龙和党委副书记高翔主持。

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左文龙传达了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视频例会精神,重点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包括工作目标、具体举措、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情况,并分析研判了学院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院长何彬彬和党委副书记高翔分别介绍了学校近期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和学生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并对学院相关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提出了建议。院长胡光岷强调,必须扎实落实学校的防控工作要求,认真统筹安排,学习不延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对师生的关心细致到位。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学校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决定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左文龙向学院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传达了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视频例会精神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内容,解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和精心部署。要求尽快制定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机关各科室按照学校对口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做好开学前、开学后相关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让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并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最后强调机关全体同志要讲政治、讲大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要把涉及学生、教师和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做细做实,为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会上,高翔传达了学校学工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的精神,对学校制定的《学生工作专项小组工作预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当前学生工作组的重点是落实以下三件事情:一是做好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精准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分布情况、假期旅行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落实各类型学生的疫情监测、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关注学生全覆盖”;二是面向学生和家长做好相关的宣传教育,及时把国家的政策、上级制度以及学校要求传达给学生及家长;三是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积极向同学和家长介绍学校的心理辅导与资助工作,开展好学院心理辅导站相关工作,积极转发和宣传相关的小知识。高翔还布置了制定学院学生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事宜,宣读了《给全校辅导员老师的一封信》,要求大家不忘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控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