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参观“两弹城”教育基地 学习传承“两弹精神”

作者:董杰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

10月23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同志赴绵阳市梓潼县开展学习“两弹精神”的主题教育实践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实地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为科技先辈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两弹历程馆、模型厅、邓稼先故居等场馆。邓稼先、王淦昌、于敏等科学家在简陋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相继完成核弹和导弹的设计方案,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惊人的成就,鼓舞了国人,震惊了世界。

活动后,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教育长刘晓航老师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刘老师的讲解图文并茂,生动再现了于敏、郭永怀、程开甲、王淦昌、钱学森、赵忠尧、邓稼先等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从讲解中,大家感受到了“两弹一星”背后的坎坷与艰辛,“两弹一星”精神凝聚着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反映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是新时期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学院党员同志了解了“两弹城”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两弹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员的自我修养,提高党性认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