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地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如何实施新时代课程思政”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

    202093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地信系教师党支部在创新中心D507,开展“如何实施新时代课程思政”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蔡涵鹏主持。

支部党员们首先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共同回顾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到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家从专业课程思政的目的、措施等方面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了深入讨论,认识到课程思政的目的是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培养心系社会、有时代担当、工匠精神的人才,在课程思政的实施过程中需要以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要使学生认识到时代机遇与时代挑战是矛盾的统一体,要使学生的满腔热情远大抱负符合国家重大需求,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使得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有效掌握,更能够培养他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够不畏艰辛、勇担重任,实现自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