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环学院地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

作者:蔡涵鹏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量:

本次主题党日以聆听李谷一歌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开始,紧接着观影了《外交风云》电视剧中关于周恩来总理病情加重部分,与邓颖超妈妈之间对话的精彩感人片段。该片段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自己病情日趋恶化、很难控制的时候,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仍然心系国家的需要。同志们被周恩来总理的真实肺腑之言、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感动。

参加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没有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辛勤、坚强、无私奉献的付出,哪有我们当今的盛世芳华,当今的我们需要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我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每一天,吾辈必当自强,接住老一辈的“奉献”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蔡涵鹏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电子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培训学习体会,重点分享了在新时代环境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蔡涵鹏以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政策、方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背景,以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北京大学陈独秀、李大钊、鲁迅、胡适等一代名师为例,阐述了好老师的价值及作用。蔡涵鹏谈到,通过学习认识到教书育人是教师们的初心,培养人的核心是育心,并且要培养具备“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接班人,教师的核心使命是立德树人,并分享了在当今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员人民教师完成使命的途径。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改变的不仅是学生一个个体的命运,也会影响我们国家民族复兴。在新时代下,教育有了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四有”老师为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争做合格党员,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合格的、新型的教师。